close

太平山檢查哨

離開美麗動人的翠峰湖,向太平山揮別的時候,巧遇一群勇腳正在辦入山證

這個時間點已經十一點多,準備前往最後的鳩之澤行程

白嶺

途中的白嶺巨木,就在省道的彎道旁,這裡標高1285公尺

白嶺巨木

樹齡已經兩千五百多歲了

通往鳩之澤自然步道的鳩澤橋

抵達鳩之澤,馬上就能聞到陣陣的硫磺味

鳩之澤,以前叫做仁澤,標高520公尺

這裡可以泡湯、煮蛋跟森林浴

目前只有假日從宜蘭、羅東發車往太平山的國光客運有抵達

上午及下午共有四班次往太平山方向會停靠,下午有兩班次往羅東及兩班次往宜蘭會停靠

鳩之澤溫泉煮蛋池

鳩之澤溫泉煮蛋池室開放大眾免費使用的

就在停車場下方,有如一座大火鍋

鳩之澤遊客中心購買玉米50元、竹簍押金100元

沒帶東西來煮,遊客中心有雞蛋跟玉米可購買

因為雞蛋要買一整盒,實在吃不完,只好買一包兩根裝的玉米

結帳時會附一小包鹽,還有就是可以押金借竹簍來煮喔!很方便!

 溫泉煮蛋訣竅

煮蛋池旁邊還有教煮蛋的小撇步

鳩之澤溫泉煮蛋池

煮溫泉玉米

我的溫泉煮玉米小撇步是,溫水區煮三分鐘,移到熱水區煮十分鐘,撈起來剝皮,灑上鹽,超甜超好吃!

要筆記喔!下次去煮別說沒教你

 煮好的溫泉玉米

上菜囉100_啦啦隊.gif 100_啦啦隊.gif

鳩之澤自然步道

鳩之澤地圖

鳩之澤溫泉大眾池裸湯券

稍微止飢一下,當然是別錯過鳩之澤的好湯!

鳩之澤男裸湯

裸湯區是很典型的日式湯池

前方的小池是冷泉池,後方大池是溫泉池

這間被我包下來啦086_茶.gif

鳩之澤溫泉成分及泡湯需知

夏天的泉溫約在42度C上下

泡起來真的是很燙人!

鳩之澤男裸湯

鳩之澤男裸湯梳妝台

乾區與濕區分離

鳩之澤男裸湯沐浴區

假日泡湯每人200元,住宿太平山莊及翠峰山屋優惠價150元

假日定義為週五及週六、寒暑假

另有著泳裝的大眾戶外池,價格相同

還有限時間的檜木桶湯屋跟野湯溫泉,價格稍高些

賀!鳩之澤溫泉於100年5月13日榮獲交通部觀光局溫泉認證標章...2011/06/04 

 

泡完鳩之澤溫泉好湯,肚子已經咕咕叫不停了064_我不依.gif

即刻前往三星,補償一下失落的午餐

三星蔥油餅剛出爐

一個小時抵達三星天送埤,這裡真的非常難停車

加上味珍香五點半就收攤了,待會可要吃快點了

排隊買三星蔥油餅

也點了塊當地最道地的蔥油餅

三星蔥油餅加蛋

蔥油餅果然要加蛋才好吃

上次吃羅東的義豐似乎是冷掉又沒加蛋,有點失望

天送埤味珍香菜單

點蔥油餅的同時,順便進去味珍香拿點菜單

剛好遇到一位小姐說只要買半份,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分,一口之下答應了,反正也吃不了這麼多!

 味珍香燙空心菜50元

上菜啦!

這道燙空心菜,是我吃過這麼多家店,第一次看到放這麼多肉臊的

味珍香酸辣湯70元

酸辣湯,料很多

但從沒吃過這麼濃稠的酸辣湯

就像我上次在羅東肉羹番吃到的肉羹一樣濃稠,證明了宜蘭人果然偏愛很濃稠的湯

請看這篇→那幾天,我在宜蘭:騎著單車尋覓在地羅東小吃

味珍香卜肉半份110元

卜肉,很油的一道菜

加上剛才配很油的蔥油餅 001_驚-v2.gif

這道卜肉,吃起來的感覺像是炸過的肉羹

下面還有用蔬菜裹麵粉下去炸的炸蔬菜,鋪在卜肉的下面

我再強調一次,好油阿~~

身為刁民,這算不上很好吃,算是吃得飽的店啦!出門在外嘛~~

網路看過這麼多食記,我這篇可是很誠實的阿061_吃太飽.gif

去程太魯閣號,回程自強號

吃完已經四點四十五分,趕緊回羅東搭火車回家啦!

(註:天送埤至羅東約35分鐘車程)

回到羅東,正好在五分鐘前趕到火車站,如期搭上火車014_擦汗.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嗡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