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枋野站

枋野站沒有月台,是一座不販售車票且不辦理客運的車站,甚至也稱不上是車站,原本叫做"枋野號誌站"。

自從郵輪式列車開放以來,已經把"號誌"兩個字塗掉了,成為郵輪式列車唯一可停靠上下客的賣點!

枋野站週邊景點

高雄工務段枋野道班

枋野站是高雄工務段最南邊的車站

說是秘境車站,也可以這麼說!有人也許會說這裡是什麼鬼地方,連中華電信都沒有訊號!

是的,因為枋野位於兩座山谷之間自然形成的通訊死角,所以來到這裡一定要體驗一下沒有手機人生的滋味唷!

不過在這邊工作都不必講手機,其實還蠻羨慕不必把電磁波帶在身上的生活!

遠端遙控中央號制站

在這個控制室裡面,枋野除了本地端的號誌掌控外,也負責遠端遙控中央隧道頭的無人中央號制站,控制古莊車站至中央號誌站間雙股軌道的號誌,因為枋野至中央號誌及枋野至加祿區間為單股軌道,同時掌握此區間來提供會車協助。

所以當火車停在中央隧道的時候,也就是在等候進入單軌區間此時正有列車經過,必須等待通過後才能夠切換軌道行駛至該單股軌道區間。

本地遙控枋野號誌站

枋野站本身就提供列車交會等待區。

所以,如果列車未照表開車,一定會影響到雙邊的行車秩序,且造成會車愈頻繁,誤點越嚴重,就是這個根源!

列車最新運行情況

最新的列車運行狀況,可以從螢幕中看到哪一車次列車即將通過,以及該行車區間目前已規劃該車次行駛,其他車次必須進行停車待避或交會。

待避:指的是慢車停下來讓快車先行。
交會:指的是進入雙股軌道區間之列車即將進入單股軌道區間時,停下來讓對向列車先行。
 

臺鐵無責任事故累計

枋野站坡度

列車到開時刻紀錄

在這裡上班的站務人員只有兩位,上班靠著每天上午從高雄往返臺東的區間車跟下午從枋寮往返臺東的普快車臨停。除了每天的例行事項之外,最大的樂趣就是看這裡的好山跟好水吧!

 

 

枋野站紀念章戳

郵輪式列車枋野站紀念章

紀念章戳資訊:
目前僅限定有停靠枋野站的郵輪式列車及旅行社包車旅客蓋章,平時不提供,100%絕對是隱藏版紀念章!

大眾運輸資訊:
臺鐵區間車3501、3514次、普快車3671、3672次。

自行開車資訊:
循臺1線公路枋山段,接近枋山觀光果園入口處,見指標"內獅瀑布"而行,之後產業道路均為碎石路無路標,可沿河岸續行可抵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枋野號誌站 秘境車站
    全站熱搜

    嗡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