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光客運1775墾丁線

去年(2009年)底參加過一次墾管處舉辦的阿朗壹探訪活動,今年捲土重來,而且僅有兩梯次!

註1:2010年12月16日起四家客運墾丁列車又恢復聯營了!!
上圖的5號登車處已經移除,請到南華路高雄客運高雄站搭乘。

註2:2009年墾管處辦的阿朗壹古道探索活動記錄在這邊(強烈建議點閱!!)
阿朗壹古道行程紀錄暨聯營墾丁列車行車紀錄
阿朗壹古道走浪趣
阿朗壹古道:登頂
探訪阿朗壹古道:序曲

會回鍋的原因,就是因為南田跟旭海的海天景色,實在是太漂亮了

再加上台26線南田段已經完工,且2010年12月1日正式通過環評,確定新建南田至旭海段公路

也許,這是最後一次官方版的探訪阿朗壹古道巡禮活動

等公路蓋好後,誰能保證海岸線不會像杉原海岸一樣,永世不得超生...

註2-1:屏東縣政府暫訂旭海至觀音鼻段為自然保留區至2012年1月,並且入山總量管制每日300人,申請表格請上網屏東縣政府農業處下載...2011/9/16

 

註2-2:請改由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線上申請網址申請入山,自2014年4月1日起,每日總量管制從300人降為270人,保留30人作為旭海社區當地觀光運用,出發前30天前之零時起始可申請入山,先搶先贏...2014/3/29

 

想到阿朗壹古道走走,最好還是冬天去!

一來可以避免掉落山風跟颱風天,二來背對著東北季風走會更好走

三來從北往南行可以先把體力留給爬觀音鼻

 

國光客運墾丁列車時刻表

除了搭國內線(目前只有直飛松山)到恆春五里亭機場的方式可以直達恆春外,最便捷的還是搭墾丁列車

目前雙園大橋受損,採便橋方式,大客車無法通過,所以建議還是搭乘經88快速道路的墾丁列車會最方便

直接免除掉搭到林園、五房還要換車、等車的困擾

而且經88跟走平面的票價才差40元,搭乘時間卻相差近一小時

因應本次活動在恆春集合時間為07:30,選擇搭乘國光客運經88墾丁線05:00首班車

註3:上圖時刻表自聯營後不再使用,請以高雄客運高雄站現場聯營班表為準。

 

國光客運墾丁線刷卡購票

重點是國光客運可以刷信用卡唷!! 不過目前墾丁線並無發售來回票,一律購買單程票

從上圖有蓋一個"卡"的戳章,表示刷卡購票。

註4:2010/12/16起聯營後,請到高雄客運高雄站購票及搭車,現場僅能付現,不提供刷卡。如欲刷卡請搭乘高東線至楓港站,再轉乘墾丁列車。

在選擇搭客運時,客運站外就有一堆計程車司機死纏爛打拉客,已經說不要了還一直聽不懂人話,是怎樣!

而且價錢也只便宜20,一個人收300,收滿才會開車,重點是沒保險!

為什麼我知道?

因為有問到跟我們一樣要同行到阿朗壹古道的朋友,也跟我們同時抵達恆春,他們就是從高雄搭計程車來的,

害我心涼了一大半...

010_失魂.gif 

 

國光客運墾丁線紀實

首班車抵達恆春只花了100分鐘

提供給不想提前一天在恆春過夜的參考資訊

感謝國光客運安全送達!我還是寧可多花20元買保險

 

屏東客運恆春轉運站

去年(2009年)來的時候,恆春轉運站還在整修

今年(2010年)都整修完成!

註5:上圖的恆春支線~佳樂水線,是06:20首班車已經開回恆春的班車。

 

屏東客運恆春轉運站候車室

恆春轉運站內裝古色古香,保留局部的古蹟色彩

再創運用新價值!

 

屏東客運恆春轉運站聯營及支線時刻表

恆春轉運站發車時刻表及票價(完整版)

2011/10/16更新:自2011/10/17(星期一)起,屏東客運8283路每週一、三、五加開一定期班次往返,恆春轉運站11:30開車,鵬園路口13:00開車。屏東客運8287路原週三僅行駛恆春轉運站11:40開車,港仔村12:40開車之班次,加開每週一及每週五同每週三發車時間之定期班次。歡迎多加利用!

 

屏東客運恆春轉運站墾丁街車時刻表

恆春轉運站墾丁街車發車時刻表

 

屏東客運營運路線範圍

屏東客運營運路線圖

 

 

 

<後記>

020_bingo.gif 阿朗壹古道腳程及時間:
阿朗壹古道時程表  

以一般腳程速度,安朔~下南田,步行約80分鐘。下南田~旭海安檢所,步行約155分鐘。中間可依需要增加拍照、生態研究、休息及用餐時間,故下述行程皆以五小時為單位。

慢慢走,時間上非常夠用,不必擔心趕不上車。請記得安朔~旭海只有將近12公里、下南田~旭海將近5公里這些數字。


  043_泡澡.gif 旭海地區參考徒步路線: 

平地線-30分鐘輕鬆走
旭海安檢所~旭海溫泉 

 登山線-120分鐘爬瘦身
旭海安檢所~旭海草原~旭海溫泉 


   019_咦.gif阿朗壹古道行前交通安排建議:

註6:臺鐵於2011/9/28起變更車次編碼以及班表調整,行程時刻均已更新...2011/9/16

從高雄市南下:
高雄出發搭客運

火車高雄至安朔-20110928.gif    

火車新左營至安朔-20110928.gif 

 

 

 從台東市南下:
台東出發搭國光客運

台東出發搭鼎東客運

火車台東至安朔-20110928.gif  

台東市區客運配置圖
台東市區客運轉乘配置圖

 從恆春站北上:
恆春出發搭客運 

恆春轉運站位置圖
恆春轉運站位置圖

 

 從恆春站往返:
恆春當日往返 

 

安朔週邊地圖
台東縣達仁鄉安朔村週邊地圖

 

旭海週邊地圖 
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週邊地圖

 

199/199甲縣道客運資訊 (2012/01/27更新)

恆春支線客運去程時刻表 恆春支線客運回程時刻表  

 

行前請務必確認是否帶了沒?
國光客運-1778線(高雄-台東)(往台東往高雄票價表
鼎東客運山線-8132、8135、8136線(台東-安朔)(時刻表票價表
鼎東客運海線-8116線(市區-火車站)(時刻及票價表
台灣好行-市區海岸線、縱谷鹿野線(時刻及票價表
台鐵時刻表(時刻表下載

屏東客運8283線(旭海線)時刻表請見本部落格或洽詢恆春轉運站。唯8283線有網友反映回程時間有提早開車情況,請記得將恆春發車時間+1小時,就是預抓的回程時間,這個時間點候車就一定搭得到車。如欲到旭海溫泉泡湯,那裏有一旭海溫泉候車站,泡完湯不必再走回鵬園路口站搭。

以上圖表均自行查證屬實而繪製,不定時維持最新狀況,他網及官網絕對沒有如此詳細,請於複製圖片前先填寫留言迴響,可以的話按一下"推"更好唷!並限於自用,不得放在任何網路上,違者照前辦理,不必客氣。

 

下一回:前往南田

 

 

arrow
arrow

    嗡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